伪文青的自我修养

在最美的海岸线上奔跑

春困,困顿

近日来,心情无所事事。今天上班执行力也很低,基本都在看一些无用的东西。幸好,我还会反省,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,要专注,要调整。

近日里一直想写的日记,也迟迟不动笔。一直想读的书,也迟迟不读。心不静,很浮躁也很烦闷。

前些日子移动公司送了我一部手机。中兴的。我贴了几百块钱,拿了一部千元机。今天送给刘龙老弟了。手机放在我手里何用,我又不缺,送给弟弟,也许能让弟弟的生活变得更好些。这是我的想法。

人的生活大多数时间都是无序。比如,我们每天都会面对很多无序的信息,如何在信息流中保持清醒和有序,是一个难题。因为信息总会带走你的注意力。比如,生活节奏加快,我们每天都会面对很多选择,怎么在很多选择中过滤掉不必要的东西,让自己行为保持专注也是一个很有趣的、很重要的课题。在无序中坚守一个内心的秩序,让生活更加从容自得。

做选择是一个很痛苦的事情。大到选择一个伴侣、选择一个大学,到选择做什么工作,小到选择每天穿什么衣服。设想一下,如果每天都做很多选择,要浪费多少精力呢?选择太多有时候会耗尽心力,最后走入另一个极端,就是不选择,选择什么都不做,无所事事地做一天。


我们的生活应该由一些有益的习惯安排,而非太多、过多的新选择。当每晚睡前都给孩子将一个故事时,那么睡前就不需要做选择,讲完故事就睡觉了。如果每天睡前要记日记成为习惯,那么也可以避免睡前无所事事忽然增加一个电影打乱生活节奏。

我选择“减少选择”,让习惯带着我们的生活一点点地、从容向前。无论工作还是生活,都是如此。培养习惯,减少临机选择。

评论

© 伪文青的自我修养 | Powered by LOFTER